7/19/2007

新學期新希望

開學第一周又過了,上完四堂課,只剩12周就畢業了,好快。

不像之前受到開課的限制,這學期我總算多修了幾門最有興趣的課了。
E-commerce: 雖然骨子裡是更廣的E-business,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OLAP & BI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 如何開發及使用Database或Data warehouse來協助decision making的系統。
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如何利用現有資料(例如data mining)來經營更好的顧客關係。
IS development practice: 老實說,這是我最沒興趣的一門課,因為畢竟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IS開發及管理方式,除非我們當了CIO,知道各種development methodology又能如何?不過,剩下的課我好像都更沒興趣,所以還是上一下,或許有朝一日當了consultant也用得到。

上學期的成績公布,我拿了三個HD,一個D。沒能全部拿到HD,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從小到大雖然拿過幾次第一名,就是沒拿過滿分,所以很快就釋懷了。只是,對於全部HD還是有點期待。那天在MSN的狀態寫上【完全打擊只剩下一次機會】後才想到,完全打擊應該是拿到HD,D,C,P。我可不想啊(不過我還真有同學拿到)。後來我才改成【四支四只剩下一次機會】。既然已經從第一學期一個C進步到上學期一個D,這學期希望能真的拿到四個HD,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啦。

BTW,上學期完成的科目有: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Data warehousing
Human factor and usability
Web-based system development

順利拿到了48學分, 完成2/3的學位,準備畢業啦...

07/24 update: 上了一堂課及tutorial後,我決定drop掉這門課,改選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了。除了我不想再去背一些可能一輩子用不到的methodologies外,老師上課不甘不願的態度也是一個原因(從對話中我猜,他是因為上一波人事精簡,而被迫從research兼任lecture的吧)。上了一堂IS security的tutorial後,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雖然聽說IS security的老師嚴格出了名,報告也很有挑戰性,但是感覺學到的東西是有用,而且我有興趣的。這才是最重要的。四支四,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