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8

新手爸: 推薦的新生兒用品

對新手爸媽來說,許多東西都需要採購。但是做功課的過程中,有些東西看起來好用,但不是必需品,就會猶豫著該不該買,擔心買了後悔。經過了三個多月,我就來推薦幾個用起來覺得"還好有買"的好東西。
  • Love to dream蝶型包巾: 跟一般包巾比起來,好包又不易掙脫。雖然不便宜,但是讓孩子睡得安穩,無價。絕對推薦第一名。當孩子兩個多月時,我們就覺得Stage 1太緊,還提早幫他買了兩件Stage 2換洗。我們也有朋友是直接買Stage 2,這就請自行斟酌了。根據官網建議,用了包巾不建議再蓋被子。不過我們擔心裡面穿了太多不舒服,也不方便,所以裡面還是只穿棉衣,再蓋被子。挑選時除了年紀,也記得依照季節挑選厚度,才不會太冷太熱。
  • 寶寶生活記錄: 在前幾個月,可能對於寶寶的飲食、排泄、睡眠,都會有完整的記錄,才能掌握他的作息。即使到了三四個月,我們也還是會記錄他大便的頻率、睡眠的時間,方便作息調整。這個app對這些記錄的操作都很方便,還能對相同系統的多台裝置同步。啟用了完整版後,還能將輸入的身高體重對應標準生長曲線,算是很划算的方便小工具。
  • 沐樂椅: 起初看到這個比一片塑膠多不了太多的東西,居然比另一款熱門的月亮澡盆還貴,壓根沒有考慮要買。直到出月子中心前,老婆擔心孩子越來越重,將來不好幫他洗屁股了,才為了洗屁股的功能而買。雖然至今都沒有真的拿來洗屁股,但是看到孩子洗澡時能快樂地坐在上面踢水,就覺得比月亮澡盆或浴網好用。算是一個貴得有價值的產品。
  • 嬰兒車提籃: 挑選嬰兒車時,因為看到提籃的加購價都不便宜,所以沒有打算購買。直到某天看到了加購提籃的組合價很划算,才一起購入。提籃的好處是開車上下車時,只要提著提籃,就不用擔心吵醒好不容易睡著的寶寶,相當方便。而且有了提籃後,購買背巾、安全座椅時,都不用考慮新生兒的配件或使用情境,可以另外省一些費用。至於有些提籃還有搭配底座,拆卸更方便,就看使用的頻率看有沒有需要加購了。
  • 尿布台: 因為寶寶一天有好幾次睡眠,每次睡前睡醒都可能會幫他換尿布,有個尿布台可以不用將孩子抱來抱去,也不用一直彎著腰換。算是一種保護腰的投資吧。
  • 寶乖亞: 新生兒腸胃發育還未完全,脹氣、腸絞痛是常見問題。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家長提到寶乖亞 (益生菌) 的好處,加上是北歐產品、有醫生推薦,就抱著安心的心態讓孩子吃了。不過台灣價格很驚人,能從美國、日本購買的話價差很大,可以看看有沒有親友可以幫忙帶。市面上也有其他牌子的益生菌,不過好像新生兒能用的不多,就請在購買前仔細閱讀說明了。
  • 麗貝樂: 網友暱稱尿布界的LV。同樣來自北歐的牌子,許多網友都說吸收力超強。我們沒有實際測試,但姑且信之。為了兼顧價格,我們只有在睡前使用,其他時間還是搭配其他平價尿布。使用到3號時會有點不習慣,因為已經沒有尿濕顯示線了。不過這時候孩子也已經不用那麼勤換尿布,可以定時更換,有沒有顯示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以上是我近四個月來的推薦清單,之後有其他推薦用品再陸續補充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