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7

Coffee孕期記錄

經歷39週又兩天的等待,Coffee終於報到了。經過了產後親餵的睡眠不足、月子中心滿房後的遷移奔波,今天總算能有點時間做這個記錄了。從產前到生產、產後餵乳,我都在一旁參與。經歷了這些,更覺得媽媽的偉大啊。

DSC_2622

產前的一些不適症狀,老婆幾乎都有。雖然不像某些人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但也是充滿了不同的不適。例如:
  • 7~10週:嗜睡,尤其是在曼谷旅遊時,如果晚餐後沒有立刻回飯店,感覺隨時都有斷電的危機。
  • 第10週起: 開始便秘、胸部變大
  • 10~15週: 害喜噁心,雖然不至於吐,但是中午過後就開始,一直到晚上的巔峰,也是很折磨人。同時伴隨著脹氣,大概到第17週才較舒緩。
  • 24~25週: 這是最煎熬的一段時間。因為這時候壓迫到神經,上臀部會間歇痛到不能走路,連腳踏到地上都會痛。本以為這種問題要一直到孩子出生,那就嚴重影響生活了。所幸持續大概一週多後就結束了。
  • 26~29週: 半夜抽筋的高峰期
  • 27週起: 寶寶開始壓迫到胃,很容易脹氣、胃酸、胃食道逆流。另外因為對飢餓不靈敏,不知道要吃,也會導致空腹胃痛
  • 30週起: 胎動明顯、寶寶的動作已經大到會弄痛媽媽的程度了。
  • 31週: 肚臍開始凸出來
  • 32週: 如初期害喜的感覺又出現了,會開始想吐
另外不記得日期的症狀還包含了牙齦會流血且不易停止、因為壓迫到肺部而有呼吸變短。過程中的種種症狀,藥物或熱敷、營養補給的效果都有限,職業婦女要拖著這樣不適的身體繼續上班幾個月,真是相當辛苦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