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7

神奇大隊長

隨著老婆孕期進入後期的28週,對新生命、新生活的準備越來越多,未來的樣貌也越來越清晰,伴隨著更多期待和一些疑惑。剛好,HBO這幾天播出了蠻新的電影,神奇大隊長

片中的父親,文武雙全,無所不能。教出來的孩子們也都不遑多讓,個個擁有獨立生存與思考的本事,無論在生理或心理。然而,這樣的全能孩子,在和其他人進行對話時,卻顯得對於社會的明顯脫節與格格不入。一番折騰後,表現最優秀的長子也忍不住爆發,說出"除了書上寫的,其他我什麼都不懂"這樣直接而寫實的話。父親幫孩子們過濾了社會的毒素,安排了純淨的烏托邦,最後卻落得被所有人批評孩子們無法面對現實世界的下場。

生活轉變也有類似的狀況。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三個人,都有不同的情境需要面對與妥協。雖然從生活、書報影音、周遭朋友,看過了許多不同的親子互動,想過無數次"如果是我會怎麼做",但在真的開始新生活前,想像終究是想像。我們沒辦法脫離這個社會,只能選擇在孩子能獨立思考前,教他從什麼角度看這個世界。只是我們認為的正確,其實也不一定那麼正確。

DSC_2487

今天上班抬頭看到了同事寄回來的切格瓦拉明信片,幾乎都忘了自己曾經與衝撞與不羈有著這樣的連結。但是,孩子都要生了,還有什麼好革命的? 於是,我把這些icon默默地都收入了抽屜,準備迎接另一個形象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