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4

老狗還是要學新把戲

十幾年前,第一次接觸網路相關工作的時候,見識到了公司買server、安裝的場面,也看到了每次遇到活動時,要預估人數、加機器、加頻寬的場面與壓力。

再過幾年,接手管理外國的server,看到外國的dedicated server原來不用自己管機器,甚至頻寬只要不是burst太誇張,都不用特別操心。深深覺得真是太先進了啊!

到了前幾年,為了公司大量的檔案下載,找了CDN的服務。這種空間、頻寬都便宜的服務,加上完全不用擔心burst造成user下載問題的服務,簡直是網站管理者的福音。

前兩年,決心開始使用Cloud server。一開始只是為了試試cloud和dedicated server到底有什麼不同。但是一用了之後,對於他的便利性與擴充性實在愛不釋手。相較之下,dedicated server的lead time、價格、升級/擴充的難易度,都毫無競爭力可言。而在前兩天一個危機處理的過程中,大家討論開一台server出來測試、搬移、驗證,最後到DNS轉移,危機落幕,就在兩個工作天內完成。這在過去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科技一直前進,靠科技吃飯的人,還是要不斷嘗試新東西。以台灣的環境來說,停在dedicated server、IDC,甚至虛擬主機,可能大部分的老闆不會認為有什麼不好,或感覺有什麼差異。但是遇到問題的時候,還是懂越多的工具,才有越多的選項可以用來解決問題啊...

1 則留言:

  1. 人會不斷的創造問題,然後自己想辦法解決它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