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2

龍年新期望

雖然不是每年都會做這樣的回顧,但如果從出生的那年開始算,今年已經步入第四個龍年了,在龍年的初一做一個回顧,好像也有特別的意義。

兔年意義重大的事情大致有這幾個:
  • 去了馬祖,完成機車環島。雖然我沒有bucket list這份清單,但如果要列,這兩項鐵定是名列前茅的。可能生在國際地位特別的台灣,加上對澳洲貢獻的學費,生活費,讓我對於國內旅遊的興趣有增無減。雖然對這兩件事情的意願強烈到我一個人也願意出發,還是要感謝促成這兩件事情的夥伴,有了你們,我才能提早完成這個願望。 

  • 更認清自己對社會的意義。加入恩加有段時間了,也參加過幾次社運遊行,但會有使不上力的感覺。或許是經過了幾年的調整與適應,漸漸清楚自己能做什麼,做不到什麼,以及做什麼是更有效益的。這個畫面還不是很清晰,但我想是在往好的方向前進的。

  • 工作經驗的分享。除了在公司安排的課程中分享比較專業的經驗外,也對公司人事有些建議,並且得到正面的回饋。對我來說,資深一點的員工試著從公司的角度,提供高層看不到的建議,是讓公司能得到成長力量的重要動能之一。公司去年的營運成果,剛好也是近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希望這能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讓所有同仁的付出都能得到合理的報酬,繼續為自己的理想努力。
至於龍年的期望,我想也不脫這幾件事了。希望能上龜山島,湊齊最後一塊拼圖,最好還能再騎一段橫貫公路;希望能找到更清晰的施力點,對所有我關心的人有更好的影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