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澳盛雙幣定存試算

最近看到澳盛銀行雙幣定存的廣告打很兇,在台幣猛升的現在很吸引人,所以趁著今天放假,去了澳盛一趟。跟行員了解一下雙幣定存的規則後,稍微試算了一下。在試算的過程中,我也拿現在外幣的往來銀行,台灣企銀比較了一下。因為裡面有些變數,不仔細算,還真的不知道這些數字的意義:

1. 澳盛的澳幣定存利率明顯比台灣企銀高,但是台企銀在澳幣買賣匯的匯差只有0.2,澳盛是0.4。加碼的利息就被抵消掉一大半了。
2. 雙幣定存只能選擇三個月期或六個月期。而在A組貨幣中,不論美金或台幣,澳盛的利率都比台企銀少了一截,這邊短少的利息,也是要靠B組貨幣的利潤來補。

雙幣定存的門檻是,兩種幣別金額必須相同,而且都需要在10,000美金以上。不過為了方便,還是用美金、澳幣各一萬,定存半年試算。結果還是澳盛勝出,不過0.46%的差異,其實就不像文宣上那麼吸引人了。


(另開視窗)

另外也試算了一下,拿一萬澳幣直接定存一年,最後扣掉匯差,其實投資報酬率是3.55%,不論是跟雙幣定存比較,或是跟存在台灣企銀的差異,看起來都是最好的選項。不過以上只是純就利息的數學試算,實際的盈虧還是跟台幣vs美元及台幣vs澳幣的匯率走勢比較有關,別看到這個結果就急著跳下去啊... XD

2 則留言:

  1. 您好,很高興認識您
    最新台幣外幣定存活動利率整理
    銀行匯率定存利率資訊整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blog.xuite.net/jazzcarr/banking
    外幣匯率查詢、外幣定存、外幣存款、外幣投資、銀行定存利率比較

    投資模擬競賽http://blog.xuite.net/jazzcarr/game
    可以試試你的想法與策略 還有機會拿獎金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補充,不過留言重覆了,我把之前的刪掉了。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