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0

在這城市寫下愛

週六的服務前,我們組內開了一個會。會議的目的及內容,是想了解大家對於服務的想法與問題。在大家討論的過程中,也讓我更深入地想些平常沒有想到的問題。原來自己對服務有這麼大的期待,希望能做些對社會更有意義的事情。

藉由這樣的服務,我的內心也得以更平靜。過去,雖然我們能對環境、對經濟做貢獻,但對於社會中關於人的事情,即使有再大的不平、不滿,也只能透過投票參與;現在,藉由每週一天的時間,我可以接觸到部分"國家未來主人翁"。一天的時間,對於這些孩子一定還是不夠,但是至少我們做了。哪怕對他們只有一點點的影響,只要是正面的,我想都足夠了。過去,週末不管看電影、讀書、出去玩,都是為了自己而做;現在,我知道我還在為這個社會的未來做些什麼。

因為不吃海鮮的關係,通常婚禮我能吃的也就是前面幾道菜。今天也不例外。前三道上完後,我想到了今天下午在威秀的Open Taipei活動,於是打通電話給龍男,提早離席過去看看。從福容飯店,慢慢走到捷運站,搭上捷運到市府,再散步到威秀。緩步在台北街頭,我想到的是前兩天看到的這隻MV:



到了現場,和龍男閒聊幾句後,買張CD,再買件T-shirt換下喜宴的襯衫,準備放鬆地聽聽今天的演出。又巧遇獨自抽煙的工頭堅,過去閒聊幾句。這個不在計劃內的行程,就是這麼自然而令人愉快。離開的時候,腦海迴盪的換成了這首:



回到家後,和家人外出吃頓晚餐,再修改一下同事需要的推薦函,最後的睡前時間,再寫下這篇Blog。雖然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但是內心卻是充實的。我想,這是因為我也在這城市中寫著愛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