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0

夏日墾丁

這次的員工旅遊行程,又是墾丁勝出。因為不喜歡參加國內線的旅遊團,加上對墾丁的熟悉,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後來看到,自由活動的行程很多,不但有時間自己走走,也有機會和高雄的朋友聚聚,就還是報名參加了。

公司的行程是乘高鐵到左營後,去九棚飆沙再到墾丁。但是九棚已經去過幾次了,就在左營脫隊和朋友吃飯,再坐他的車下墾丁。名義上是幫他導覽墾丁,我也藉此看看墾丁及恆春這些年來的變化。這一趟,驚喜還不少呢。

下去的路上,看到了國軍演習。雖然看來已經近尾聲,但還是第一次有機會下車觀賞。
國軍演習

白沙灣雖然已經人滿為患,但是開車的話,還是可以找到人比較少的沙灘戲水。
風吹沙

最大的驚喜是,恆春北門不知道何時已經變成景點,可以登上瞭望。雖然其他縣市也有古蹟可以上去參觀,但相較之下恆春的開發變化應該是較小的,站在上面,還真會有一點要保衛城裡居民的使命感。
恆春北門

山海,這個海邊小鎮的寧靜祥和倒是一點都沒變。
山海

最後一天行程,海生館。三館落成以後我還沒機會參觀,但是裡面的企鵝跟數層樓高的海草,還真的充滿驚喜。雖然在澳洲已經看過野生的企鵝,但畢竟是在黑暗中的遠距離接觸。在海生館看到這麼多活潑的企鵝(Video 1, Video 2),還真是開心啊。只不過全票已經漲到了450,下次要不要再來,還是要好好考慮...
海生館

每次到墾丁,我都會固定和一個當地的朋友打招呼。沒想到這次,還在住宿的福容飯店巧遇另一個朋友。十年前在墾丁工作的同事,除了很多高雄人外,恆春當地人也不少。可惜的是,那時候網路還沒那麼普及,電話一換,大家很容易就失去聯絡。透過一兩年一次的造訪,能知道老朋友的狀況,也是非常高興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