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0

給自己的歌

這星期來,這首歌在Blog,Plurk,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說,他的許多朋友MSN都掛上了這首歌的歌詞,但是大家掛的段落都不一樣。



其實影片拍攝的1/30當天,我就在現場。當小李(他出場時是這麼介紹自己的)唱這首歌時,我就對某句歌詞特別有感覺。跟那個唱寂寞難耐的小李不一樣的是,我倒沒有那麼注意舊情人、女人香這件事。我佩服的是"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這個妙喻。

學生時朋友聚會,選擇可以從聯誼、晚餐,一直到夜遊或是保齡球、KTV通宵。漸漸地,熬夜這件事做不來了,甚至朋友結婚生子後,選擇也只剩下晚餐吃什麼了。撇開朋友不說,個人也是一樣,從吃什麼東西、去哪裡旅遊...要考慮的事情越來越多,選擇也越來越少了。

"有些事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這句話很多人會說,
小李則說"這道理再簡單不過,接不接受是另外一回事",
我想,"做不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