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9

公路

"打開車的窗,太陽在頭上,公路的右方,無邊的海洋"。聽到這段歌詞,馬上想到的,是十年前,屏鵝公路上,收假回墾丁的畫面。



22歲前的自己,不知道曾讓多少人失望,墾丁的半年,可以說是度假,也可以說是逃避、是反省。在當時同事的眼中,一個臺北來的大學畢業生,跟他們一樣領兩萬元的薪水,操作著機臺,是件蠻不可思議的事情。不過我自己知道,那段時間對我有多重要。至少,那也是我人生中,少數幾段可以拿出來說嘴,想起來會微笑的日子。

30歲決定去念書也是個奇妙的選擇。將近兩年的收入及學費、生活費,大概已經可以湊足房子的頭期款了,而一個決定,又讓自己從頭開始。從帳面上看來,實在不是個聰明的決定。但我知道,這兩年看到、聽到、感覺到的,其實也是很值得的。

"總是要學著遺忘,學著療傷,總要跌跌撞撞,才找到答案"。

如果要說自己這11年來成長了多少,我也說不出來。
確定的是,我可以不顧別人的價值觀,做我認為應該做的事情,而且做了不後悔。
確定的是,我可以不管突然出現的誘惑,不做我認為不應該的事情,錯過了也不後悔。
這樣聽起來好像就已經蠻屌了,在這個Integrity跟Loyalty被嗤之以鼻的世界。

6 則留言:

  1. 看到這段頗有感觸, 想到我也有一段荒唐的過去
    從小就不愛唸書, 人家考進高中, 我去唸了職校
    唸了職校, 看人家補習考二專四技, 我也跟去補
    補了兩年人家去考試, 我卻想去唸大學; 人家一考就進, 我考了三次才進
    不過也因為有這些荒唐的過去, 讓長大後的我更認真過生活 :)

    回覆刪除
  2. 三次也太多了吧。XD

    我常常覺得,事情的發生,有時候是肇因於過去,有時候是為了(或是導致)未來。不用煩惱或算計太多,認真做好現在,結果就不會太差了。或許起步比人晚,速度不如人,但是終點還那麼遠,結果誰知道呢。

    回覆刪除
  3. 你很棒! 我很為自己驕傲有你這樣的朋友!

    回覆刪除
  4. 講得我都害臊起來了,你不也是個認真活著的人? 繼續往前跑吧。

    回覆刪除
  5. 樓上的大家果然是物以類聚,認真的男人/女人最令人尊敬

    回覆刪除
  6. 來自法國的認真皮爺爺出現了!!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