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9

The power of love

我不了解心理學,不知道心理的創傷能怎麼修復。但想到新聞中全家十幾口被埋而嚎啕大哭的受難者,我不知道如果是我,還有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其中一個,看似四十多歲的男人,因為颱風更改了回家的行程,原以為幾天的改變卻是天人永隔,哭到不能自己。這樣的年紀,已經不能像年輕人般有夢,卻還有漫漫數十年要走,他的痛苦,應該是孩童或老人的數百倍吧。愛的力量總是被不斷強調,但是在這種狀況,怎樣才能彌補失去的愛?

這個疑惑一寫上Plurk,馬上收到朋友送來的兩個連結: 本土災難/創傷心理與媒體應用支援網頁創傷處理的注意事項。看了後我更擔心,除了記者外,許多在災區的後勤志工都有跟災民接觸的機會。這些志工很可能有滿腔熱血卻完全沒有這樣的資訊。可能更糟糕的是,出自好意的關心造成了二度傷害。我在想,能透過怎樣的管道,提醒組織救援的單位注意這樣的需求,讓有心協助的專業人士有管道參與。

過去聽到這樣的歌,即使心有存疑,還是能當成勵志歌曲來聽,但是現在,我更疑惑了。



四分衛 - Only Love
作詞:陳如山 / 作曲:陳如山 / 編曲:四分衛

起飛了,乘坐發亮的卡片,
上面寫著我還沒有實現的諾言。
因為我,現在腸枯又思竭,等你來為我,曬乾古老的墨水。
Only Love,能創造奇跡,能夠停止哭泣,
Only Love can stop my hearts bleeding。

直到你卡住了我每一分鐘,
我才會發現心跳是如此的衝動,
有你的陪伴,我會感覺到幸福,
傷心又欲絕、寂寞的淚水,都會畫上休止符。

明天,縱然有危險,搖動著誓言,
我相信我們能夠超越界線,我們能夠戰勝一切。
那封信,塞在抽屜的邊緣,雖然是一張沒有署名的告別,
我馬上出發,就算想法已被撕裂。
堅強的速度,跑出了圓圈,再給未來一個機會。

Only Love,能創造奇跡,能夠停止哭泣
Only Love can stop my hearts bleeding
Only Love,能擁抱幸運,能夠選擇結局
Only Love can stop my hearts bleeding
Only Love Only Love Only Love Only Lov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