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Moo相框DIY

事隔兩年,我又做了一批Moo mini card。除了新增一些照片、更新email網址、加上照片拍攝地點外,主要是還有一點想法,想用新卡做點東西。

Moo DIY
(相機快壽終正寢,這已經是莫名橫條最不明顯的一張了...)

一般沖洗出來的照片都是4*6,要挑一張最喜歡的放在桌上實在很難抉擇;用數位檔在電腦裡面輪播總還是少了些感覺。如果能在工作的時候一抬頭就能看到最愛的一些照片,應該很不錯。這樣的想法,加上一點工具就可以DIY了。

Moo DIY
斜角美工刀: 原本就是照片表框時切斜角用的,能讓相框看起來更有質感。
Stick-tack: 類似粘土的接著劑。跟一般膠水或雙面膠比較,除了將來撕下Moo card時不會損壞紙張外,在調整位置時也能做一些微調。
磁鐵貼片: 已經裁切好的磁鐵,貼在紙板的背後再吸到辦公室Partition上,就不需要讓奇形怪狀的磁鐵來破壞視覺的完整,也可以很容易移動位置。

Moo DIY
Moo card,免費 (因為他們流程出錯,讓我refund後又送了一盒);
DIY材料,120 (斜角美工刀的價格我也不記得了);
充滿回憶的照片,無價。

Moo DIY
最後完工的成品,明天就可以帶到公司了。

其實我紙板是偷懶去金石堂買的,挑到了不好切割的材質,所以線不直、角不銳利之類的瑕疵還不少。如果用珍珠板會容易很多,只是質感應該遠不如紙板。下次有機會再做,應該要跑一趟美術材料行,找專用的裱褙紙版來做。

1 則留言:

  1. 虽然MOO是一个伟大的公司,我从print peppermint订购我的名片。我喜欢我的卡的外观和感觉。我真的可以说他们是最高品质的。此外,它们比MOO便宜。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