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8

BoF兩三事

昨天的BoF,無論是時間控制、食物安排、講員邀請...都做得很好,尤其是這些非全職的工作人員能用自己的時間把整個活動辦得比專業公司還成功,我真的非常佩服。嚴肅的主題可以有港中臺三地加上馬來西亞的Blogger一起討論;輕鬆的話題有閃靈Freddy、國宅朱學恒...等的Punch party;就連一早的公益經驗分享也讓我有不少新想法,可以說是近乎完美。

在去的路上,本來有個想法,但是到了現場看到狀況就打消寫下來的念頭了,直到今天收到另一封mail,還是一起提一下好了。

BoF Invitation

這張截圖,是今天收到的mail。裡面是"預告昨天"有BoF。我才知道,原來我有註冊過相關活動。但是,在這之前,完全沒有收到相關通知。而從內容中看得出來,這是在線上報名截止後才寄出的。也就是說,可能註冊的人並沒有全部收到報名訊息(也可能根本沒有寄出過通知信),想要線上報名BoF,甚至要報到限量50組的day pass,除了勤看官網外,就是要靠朋友的告知或是其他Blogger的blog/micro-blog才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報名。對於常上網的Blogger來說,這不是問題,但是對於較少上網的Blogger來說,可能就錯過報名的時間了。

我能理解對於非全職投入的主辦單位來說,BoF本來就不是個大型的活動,只能在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以目前的scale來看,比較像明星的簽名握手會,只有比較核心或有時間關注的人得以參與(除了少數場次外,中午過後的場次都是爆滿的。除了沒報到名沒來的網友外,應該也有更多是想來卻來不及參與的)。我在想,有沒有可能做到演唱會的scale,讓更多人有辦法參與?雖然場地與人力都是更高的投資與風險,但如果辦得起來,BoF的T-shirt也就不用賣得那麼辛苦了。 :p

BoF是已經建立起來的品牌,不是其他單位的新活動可以取代的。但是以BoF的編制,也不容易做大。如果單位能在保留BoF獨立性的前提下協助將活動做大,應該是更多Blogger所樂見的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