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2008/08/31] 官位越大責任也越大

精選這一周來看到六則與網路,科技,社會,或其他相關資訊的分享:

  • 在搖搖晃晃的船上烤肉?這家公司如果有把這船量產,我想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p
  • 以行動業者的號稱都要再打折扣的經驗來看,密集的臺北市區,WiMAX的覆蓋範圍可能只剩下半公里,真的如此的話,這筆投資真的會相當驚人啊。
  • Web form大概是一般人上網最常互動的元件(僅次於link吧),所以也有不少設計時必須注意的事項。這篇文章提出了十個關於設計web form的注意事項。
  • 對FF user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個更方便的工具,但這個計劃的目的不只是在電腦上,而是包含其他移動裝置。可以想見的是,這些東西一旦在PC上成功,再移植到手機上會是多麼革命性的usability改變。
  • 當員工遇到困難時,這篇文章建議主管們提供的協助還是限於工作以內,避免引發後續的問題。
  • 感動,終於有人舉出實際的例子,反應當年我的疑惑了。其實這樣的申論題目,學生想寫出像樣的答案,也必須要有足夠的基礎。但是對學生有利的是,當某個細節忘記時,可以從其他答案中彌補,閱卷者也更能公正地評斷學生的實力。為什麼臺灣現在的教育會變成這種令人詬病的問答或選擇模式,我想,應該要怪幾十年前的某一任偷懶的教育官員吧。畢竟百年前的科舉還是申論題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