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8

[2008/08/17] 本週無主題亂摘

精選這一周來看到六則與網路,科技,社會,或其他相關資訊的分享:

  • 其實現在許多臺灣人工作時間也超過了10個小時,如果規定每天上班時間10小時可以換周休三日,大家應該會排隊申請吧(如果是我,每天上班11小時也換啊)。只是老闆們也知道這件事,很難推展到民營單位吧。 :p
  • 這篇文章的討論串也提到一點,科技的影響,可能在訓練的時候就產生了,而不是到了比賽的時候才有影響。但是像游泳跑步這麼單純的比賽都會受到裝備的影響,比賽本身的精彩度就降低了。另一方面來說,廠商能贊助奧運維持比賽公平性,但是到了其他各級的比賽,是不是也是有錢選手能用比較好的裝備取得較好的成績?
  • 不管多少球迷怎麼說,媒體就該有自己的格調。連奧運都能下這樣子的標題,這種媒體才是臺灣之恥啊。
  • 不知道臺灣現行對無障礙洗手間的規定是如何的,但就算是為了法規而設置的,也該設置得"堪用"吧。看到例子中幾個明顯的問題,根本是敷衍了事,就算不能做到符合國際標準,弄張輪椅來自己試看看能不能用,有那麼難嗎...
  • RFID應用到shopping cart,是個被提出來很久的觀念了,現在,也看到可行性越來越高了。可以想見的未來,有許多結帳的工作會被取代,有一些維護、製造RFID相關的工作會被創造出來。未來工作的趨勢,可能是服務業走向高階化,電子業走向低階話,整個供需相反了以後,待遇與社會地位或許會變得跟我們目前認知完全不同,那就有趣了...
  • 對於這樣的論述,在缺乏實際數字佐證下,我們不知道實際的狀況。但即便如此,除了些極端的例子外,多數人還是能以「食品里程」當成基本的判斷方式。例如,某些臺灣環境不適合栽種的農作物,可能的確進口成本較低;但是就其他臺灣本身也有的農作物來說,是不是需要進口,甚至是不是需要外縣市運輸過來,就很值得消費者思考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