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8

[2008/06/14] 來玩Plurk吧

精選這一周來看到六則與網路,科技,社會,或其他相關資訊的分享:

  • 不知道為什麼,一般生意失敗大家很能理解,但是網拍生意失敗就會引起更多話題。當網拍超過一個人的兼職規模後,就成了一種沒有實體通路的生意。除了存貨,現金流,人事...的管理少不了外,更要花時間經營這種沒有地理位置優勢的顧客關係。或許以後要規定媒體報導"xxx賺大錢"的新聞時,要加上類似基金投資的警語,告訴民眾更多背景資訊。否則當某些人因為新聞炒作而盲目投入未知市場,這類新聞還是會繼續出現的啊...
  • 家裡沒有電梯,所以這類的事情沒有在家裡遇過,倒有遇過類似狀況被朋友笑想太多的經驗。我是覺得,寧願想太多,也不要等發生不愉快再來後悔啊。
  • 手機上的操作方式與電腦鍵盤相差甚多,因此也需要不同的操作設計。這篇文章對於縮短網址這件事,就提出了三個需要特別注意的例子。
  • YouTube現在提供了讓使用者可以新增字幕的功能,不過不是背景透空的傳統字幕,而是新增layer方式的字幕。因此,這些字幕可以是固定位置,也可以是動態的對話泡泡,更進階的,還可以做成小型互動遊戲,連結到別段YouTube影片。不懂?點選sample看看吧。
  • Plurk的介面設計,遊戲概念,以及留言的主題式管理概念,比起來都比Twitter誘人許多。但是,對於microblogger來說,這些東西是不是他們想要,或需要的,以及first comer的效應是值得觀察的。至少現在看起來,即使Twitter那麼不穩定,還是尚未看到大型的跳槽風。但是不管最後勝出的是誰,Flurk真的值得一玩。
  • 以後PDF不只會有圖文,還會有影音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