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8

加油啊伙計

這陣子,尤其是回國後,覺得電腦越跑越慢。查了一下,他的生日是2004年4月4號。算起來,也高齡四歲了。我想,之前為了作業而灌了一些軟體,包含SQL server這種肥胖軟體,就算移除了,應該也會多少影響速度;現在掛了一些FF add-on,也脫不了關係。重灌,瘦身,都能多少讓他快一點。

四歲的NB,應該一半以上的使用者會認為該淘汰了吧。只是現在的工作內容不太需要再多帶臺NB;用慣了NB,也不想再被PC綁住了。甚至會想到,要換掉這臺尖端科技的結晶,人性化的萬能電腦陪我飄洋過海,趕過不少報告的伙計,還是有點不捨啊。

想想,還是找時間重灌一次,看能不能再創他的第二春吧。

6 則留言:

  1. 下次回台灣時也找你拿一份什麼都有的copy好了~ 我的電腦也四歲多了.. 不知道重灌幾次, 連ram都加了還是跑超慢.. 可能下次回去就要買一台新的了吧... 畢竟到xmas這台就會陪我5年了! 想想也是很捨不得..它也是陪我渡過四年在異鄉的日子啊!

    回覆刪除
  2. 你的買一臺已經講好久啦,看看這次是不是真的要換了。我打算凹到尾牙看有沒有得抽。 :p

    回覆刪除
  3. 哎, 我真的很"想"換啊! 但是錢都被我拿來吃喝玩樂掉了.. 我今年真的打算哪裡都不去玩, 反正也沒有假了...認真存點錢.. xmas回台灣就一併換掉爛筆電 & 爛相機囉! 好羨慕台灣有尾牙 & 年終獎金喔..

    回覆刪除
  4. "好羨慕台灣有尾牙 & 年終獎金"跟那邊的薪水比起來,這有啥好羨慕的啊(要也是要羨慕竹科的配股啊)。

    你每個月薪水拿20%存到另一個戶頭不要花掉,你到Xmas就有兩個半月的年終了。 :p

    回覆刪除
  5. 有有有!!! 現在每個月存的比20%還多"一點點"呢! 不過從二月才開始的啦.. 嘿嘿..不能坐飛機去玩真的好痛苦啊! Jetstar為了慶祝四週年在特賣AU$4的機票ㄝ...衝動之下真想飛去大堡礁, 但是... 我忍住了....我今年一定會自己存年終的!

    回覆刪除
  6. 要不是你沒假可以請,AU$4的機票不買實在天理不容啊!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