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今朝有點今朝換

前兩天和妹妹聊到最近幾張信用卡的福利都減少了,還好主要使用的那張福利沒變。而會主要使用那張卡,是因為他是我手上幾張卡中,少數紅利點數終身有效的,我想,刷個幾年,換臺家電也不錯啊。但是妹妹說,他都是拿來換電影票或禮券,能換多少算多少,因為換同樣東西需要的點數不會變少只會更多。這麼說來到提醒了我,除了物價上漲外,卡友終身有效的累積點數也會是銀行的一大負擔,對持卡人來說,兌換門檻的確只會越來越高啊。

上網查了一下,以兌換百貨賣場的千元禮券為例,現在兌換的點數是19,400點。對照前年的兌換手冊,當時只要17,700點,兩年的時間差,足足多出了1,700點,上漲了9.6%,真是可怕。換個算法,以1點25元來算,如果有卡友這兩年只刷了4萬元,多出來的點數還不夠負擔上漲的點數啊。最後再算一下,19,400點需要消費485,000才能存到,換到價值1,000的禮券,等於是0.206%的回饋。想用點數來換好東西,大概只有富家老爺夫人,銀行員工,或是卡神才能辦到了吧...

2 則留言:

  1. 所以你打算換什麼
    哈根打死嗎?

    回覆刪除
  2. 哈,哈根打死好像不實用,我打算換那個賣場禮券啊。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