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8

[2008/02/22] 想到什麼就常摘到什麼

原則上每週一到五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數位典藏不能賣錢嗎?我不覺得如此。當年乾隆皇帝也不會想到,家裡的那些花瓶碗盤,將來不只賣票,還有人跨海來看啊。有些現在免費的東西,過了一陣子後物以稀為貴反而越來越值錢,這個business model,不是已經在電子新聞上成型了嗎。
  • 我的觀察是,facebook的龐大功能,能提供入門級用戶"一次購足"的花俏服務,所以能玩得很開心;但是對於power users,要過濾掉華而不實的功能就很吃力了,更別說絕大部分服務都聊備一格而已。所以,power users還是喜歡blog歸blog,twitter歸twitter,Flickr歸Flickr吧...
  • 聽聞不少老闆也有類似的"陣頭",在舊的點子還沒推出前又想到了新的點子。或許對他來說,或許這點時間資源浪費是九牛一毛,投資到最有贏面的點子也沒錯。不過,士氣上的打擊就不是帳面上的數字能看得出來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