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7

我們的畢業典禮

上次提到,Monash和RMIT畢業典禮的不同,再補充說明一下。

RMIT的畢業典禮,是一年一度的。由於一次有兩三千人的畢業生,加上每人可以帶四人左右的親屬入場,所以場地是選在職業運動等級的體育館,Telstra dome。因為畢業生多,所以除了Ph.D有一個個唱名上中央舞臺領證書外,Master及Bachlor都是在自己的小舞臺上頒發。例如拉拉系上的G舞臺,同時間還有其他舞臺同時頒發其他系所的證書。看起來雖然熱鬧,但是其實除了表演時間,觀眾注意的,大概就是前方的小舞臺而已。

IMG_6472

不過,今年剛好遇到RMIT 120周年校慶,連遊行都擴大舉辦。當天早上10點就開始遊行,這個場面,就真的是Monash比不上的了。

IMG_6439

和同學們一起走在馬路上遊行,還有觀光客會停下來照相,這種感覺一定很特別。剛好能在這一兩個小時遇到遊行隊伍的觀光客,也真的很幸運。遊行路線是從State library走到Federation square。到了Federation square,還有早茶餐包。雖然裡面的東西沒什麼,但是乍看之下還不錯呢。

IMG_6463

最後要說的是,博士的衣服真是帥啊。尤其是一群博士在一起,看起來就是很厲害的樣子。

IMG_6465

相反的,Monash就是氣氛取勝了。算了一下,Monash一年有二三十場的畢業典禮,除了不同學期畢業有不同時間的典禮外,甚至不同系所,國際/local學生也可能在不同場次。以我這場為例,只有150個左右的學生,也才有一個個唱名上臺的機會。現場的布置,也很有學院風,光是臺上坐了那些大頭加上現場演奏的管風琴就超有感覺的了。

IMG_6491

雖然說畢業典禮只是整個求學過程的最後一部份,但是也能從這裡看出不同學校的不同風格。我喜歡我們學校的莊嚴氣氛及每個人唱名上臺的虛榮,拉拉喜歡熱鬧歡樂的遊行,也算是我們都念到了適合自己的學校吧。

Monash及RMIT 2007畢業典禮照片(共48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