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7

[2007/12/11] 外包應該也會變成一種專業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這篇文章提到的一個重點是,"外包、3rd Party software 一向的定義,都是自己會作,但是金錢或時間花費太高,而用來加速產品開發速度的利器"。延伸解讀,好像發包者不但必須深入了解開發產品,甚至也有權利義務參與程式的修改,而不只能花錢了事。我在想傳統產業的外包,好像也不需要如此,那問題又出在哪呢...?客制化程度及產品的複雜度嗎?
  •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了解線上K歌了,文章許多論點我覺得蠻奇怪的。例如,"看完以後興起「我也上愛卡拉唱一首吧!」的念頭",真的很多人會這樣嗎?或是"最後來參加的這些會員,尤其是付費會員,都屬於「唱得不錯的」",光靠嗓音不錯的會員,就能支撐這樣一個網站及所需的頻寬等資源嗎...?
  • 有些網站AdSense的置放方式會影響到內容閱讀,甚至造成讀者流失。ProBlogger的建議是:用較小的廣告區塊讓讀者能迅速看到網站內容,不要用一個以上的sidebar以節省空間,以及用主要內容圍繞廣告的方式取得兩者的平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