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2007/12/07] 寫新聞也像變魔術了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看完整篇文章感覺,不只是天價,根本是搶劫。相較之下,健保雖然虧損不斷,還不至於讓醫院做到這種地步。如果健保能更有效地避免醫療資源浪費,那就更是臺灣人的福氣了。
  • 其實Bill Gates本人外,微軟在公益上面的投資也不少,這是毋庸置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OLPC市場,他們卻似乎意興闌珊。或許現在全微軟都還在想辦法賣Vista吧。 :p 不過,在OLPC真的成熟後,我想微軟還是會"有條件地""大方"贊助吧。
  • 媒體可能習慣了把數據拼湊解讀成讓讀者恐慌的現象,所以連這種話題也必須包裝成重口味才有話題。看完這篇的解釋,下次看到經濟不景氣,臺灣沒前途了...這類文章就可以多想想,事情是不是這樣?不要再被記者操弄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