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7

Time to say goodbye to Monash

雖然這學期準備考試的時間不長,但是結果應該還不至於太差,接下來,就是等30/11的成績公布及13/12的畢業典禮了。因為畢業典禮不是強制性的,所以對某些人來說,考完試就算畢業了,只要回家等畢業證書寄來就可以了。之前怕鐵齒不敢說,現在終於可以大聲地說,我這一年半來,從來沒有缺席過,在這種不用點名,guest lecture講的內容考試不考,作業如山高的環境來說,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啊。

畢業前,再回顧一下這一年半來的環境吧。

這是比較舊型的教室,我們偶爾會在這種教室上課。
Image(367)

比較新型的教室,桌椅看起來像是會議中心。每間教室都有雙投影機。
Image(120)

這個老師很有趣,為了比劃slide的內容,還特地搬了張椅子站上去講。
Image(427)

Computer lab就很普通了,所以拿一張Art學院的Mac lab,算是有點不一樣吧。
Image(432)

兼作Tutorial room的lab也不一樣,除了電腦外,還會有白板及討論的圓桌。
Image(433)

更有趣的是,某些Lab窗外就是馬路,看到自由的人們在外面走路,感覺也很新奇。
Image(435)

短時間內,我再也不用這樣寫報告了。
IMG_5485

考試前二十分鐘,Caulfield racecourse都是等待考試的學生們。
Image(438)

我有兩場考試在這考,看到考場名字,信心倍增啊。
Image(437)

最後一堂考試的座位,2356。
Image(441)

往另一個角度看去,幾乎都是不同科系的人集合在一起。
Image(440)

最有趣的是這個角度。我做最後一個位置,回頭看就是賽馬的跑道了。兩個禮拜前,這裡都是飲酒作樂賭馬的男男女女,現在換學生在這考試。而且,同一天是一年一度的Melbourne Cup Day。不管賭不賭馬,全墨爾本都放假一天,一起看賽馬,只有我們學校當天考試,這種經驗,也是夠特別的了。
Image(439)

Anyway,一切都快結束了,快到意想不到。接下來,就是享受幾個禮拜什麼都不用想的假期,準備回臺灣重頭開始啦。

4 則留言:

  1. 供喜您啦~
    當初我讀大學時就讀的很辛苦,好不容易畢業後就趕快閃回台灣。所以對於能念研究所以上的人,都很佩服佩服。

    想不到當初我認為的新型教室,現在變舊型啦。果然是時間飛快啊~~

    回覆刪除
  2. 畢竟已經在臺灣念完大學了,去那邊也只能唸研究所啦,再難也是自找的啊。 :p

    我覺得應該高中大學去是最辛苦的吧,在那個比較重朋友的年紀,要用一種新的語言重新學習,還要融入同學們的圈子,應該很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