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Low error也是usability

今天網摘主題是usability,也讓我想到一則故事。Usability有許多目的,包含易學,易用,不容易忘記怎麼使用,有效率,少錯誤,使用的滿意度...等。當初考慮念那一間學校時,最後範圍縮小到MonashRMIT。雖然Monash的學術排名比較高,但是學費也高出不少,而且,如果跟拉拉一起念RMIT,住宿的問題也比較容易解決。最後決定唸Monash的關鍵原因之一,是RMIT學校網頁的動線不佳,很難找到科系的介紹,網頁的介紹內容也不多,讓我覺得RMIT是個不太organized的學校。這個想法,在我們分別在兩間學校念了一年半後,充分地得到了印證。

RMIT今天寄了封信到家裡,看看信封背後第一行字的間距就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這種錯誤,我在這一年半中還沒在Monash的正式文件上看過。
rmit

另一方面,許多Monash學生在學期末都會收到可能不止一封這樣的信。簡單的信,還有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的親筆簽名,感覺上簡單,正式,也讓人很有成就感。
letter

4 則留言:

  1. 其實low error比許多其他usability都還重要,如果一個產品或服務容易出錯,再簡單或有效率,都沒辦法有效留住用戶...

    回覆刪除
  2. 臭比, 寫我學校壞話 (雖然是實話)...

    回覆刪除
  3. 哈,誰叫他那麼剛好被我看到。 :p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