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2007/10/22] Usability everywhere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Usability真的在各行各業都有需要,但是我也不知道,對多數行業來說,許多設計都是common sense,usability,算是一項求職技能嗎?
  • 看到一篇澳洲朋友寫的文章,引發的一小段想法: 加班文化在某些產業是免不了的,例如在竹科的公司,在各國電子/電腦能力一樣的狀況下,我相信臺灣的競爭力就是建築在加班及timem to market上。另一些加班出名的產業,例如設計及廣告,我想就真的是因為技不如人而必須要加班吧...當然,還有另外一些,是因為看到別的公司員工很認真加班,也就跟著凹員工必須加班當成cost down手段的。 :p
  • 資安的東西,在學過的人眼中,是簡單的"common sense",但是在簡單的東西,在多數人眼裡還是艱澀難懂,這大概才是資安推廣的瓶頸(及商機)吧?例如,你身邊有多少人知道IIS,怎麼關閉IIS,甚至,什麼是防火牆,怎麼在PC上裝一個防火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