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

Observation Deck及一種歸屬感

在驚覺下星期就開學了後,我就開始想著,還有什麼是要在這最後幾天假期好好把握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拖了快一年還沒去的Observation Deck

這個253公尺,55層樓的瞭望臺其實不算很高,甚至目測下,四周還有比他高的大樓。但是出了CBD,整個墨爾本幾乎都是一兩層樓的平房,加上臨近港口,看起來還是很壯觀。美中不足的是,Observation Deck只有兩個開放的平臺,照相時免不了玻璃反射的干擾;即使在開放平臺,比腳架高的護欄也讓腳架無用武之地,只能靠雙手照了。
IMG_5979

南面的Flinders Station。
IMG_5968

西面的Telstra Dome。
IMG_5983

Crown casino的整點火焰秀。
IMG_5993

下瞭望臺後還有20min左右的Melbourne介紹影片可以看。這段影片對許多人來說,可能覺得很無聊,但是對我來說,好像是一場Melbourne生活的回顧。去過的大洋路Melbourne Cup澳網公開賽,Moomba Festival...,錯過的F1,計劃中的Yarra Valley,Mt. Buller,一一都在影片中呈現出來了。我覺得,這段影片也可以當成初來墨爾本的遊客參考,用來規劃篩選接下來的行程。

看完影片後,我也發現,原來我也對墨爾本產生了一種歸屬感。看來許多畫面,除了開心自己已經親眼目睹過外,也有種對那些美景自豪的感情(明明我也不過是個停留比較久的過客罷了)。除了感動外,也有點惆悵。即使有長長的假期,還是不能把所有的景點玩遍。有時間時,錢常常是個問題;但是當錢不是問題後,時間和體力、健康又往往是許多人的問題。在這些因素中,只有錢是能預支,算是最小的問題。那些願意背上數十萬,上百萬負債,堅持理想的冒險家,想必是早就參透這個道理了吧。

P.S.這種歸屬感的感覺,今天再度得到印證:就連玩這個測驗你生日當時最流行的歌,我也是不管我不認識幾首澳洲歌曲這個事實,直接選擇澳洲。冥冥中註定的是,我反而聽過澳洲當時流行的歌,不認識當時美國流行的歌。當時澳洲流行的是,Abba的Money, Money, Money。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