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

Mt. Buller賞雪

說明一下為什麼昨天的網摘拖到今天,原因是昨天跑去Mt. Buller賞雪了。

IMG_6014

Mt. Buller應該算是離Melbourne最近的滑雪聖地,每到冬天,住宿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只安排了一日的行程。從Sandra的朋友那裡知道,Melbourne town hall有個小店專門促銷隔一天尚未賣光的票,所以雖然不太有彈性(只能買明天的tour),但是看在半價的份上,我們還是試了一下。運氣不錯,昨天雖然是周六,還是讓我們買到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雪。第一次是大學時,和朋友開上近十個小時的車,上合歡山看滿地快融化的雪。 =.=" 這次,總算是讓我看到滿山的雪了。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的遺憾。人家說,雪飄到身上是沒有感覺的,但是我們到時下了一點點像雪的東西,打到臉上有點像雨的感覺,我想,那是介於雪跟冰雹之間的東西,不算是真的雪吧。

因為墨爾本來回Mt. Buller要將近八小時,加上給團員租還裝備的時間,真正停留在山上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想到雪處處都有,Mt. Buller只有一座,我就決定不要把時間花在學滑雪這件事上,把時間(還有約AUD40的裝備租借費)省下來觀光。坐在纜車上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還是會有想玩的衝動,不過,還是留到以後再去"韓國滑雪五日遊"之類的行程玩就可以了。

IMG_6025

在決定團費價格時,最容易被迷惑的就是琳瑯滿目的票價。根據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只要是一天的行程,買Sightseer Pass就夠了。Sightseer Pass可以搭乘三條路線的纜車,Blue Bullet 1 & 2足以過過滑雪的癮,Horse Hill則可以看到另一個角度的Mt. Buller,應該算是最經濟的選擇吧。

IMG_6043

以這次的經驗來說,一天的行程有點趕,不過對只想賞雪的我來說,剛好夠用。如果你從沒滑過雪,我建議你也是來賞雪就好了(也可以租個不用花時間學的Toboggan玩看看),不需要額外花錢租裝備及上課,否則等你學會後就得離開了,可能還來不及坐看看Horse Hill的纜車,那就有點划不來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