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7

考完囉

經過了近一個月的煎熬,終於考完了。怎麼那麼久?是這樣的,澳洲研究所(至少我們學校)的期末考是集中式的考試,不但時間集中在上完課後的一個禮拜起的那一個月,地點也是在大型的集會堂,一二十個系集中在一起考。所以說,什麼時候考,都是看學校“考試部門”怎麼安排的(不知道有沒有考試部門,不過應該是有,因為考券上都有印一個沒聽說過的“印刷部門”了)。我的運氣不算好,從7/1上完最後一堂課後,7/11才是第一堂考試,接下來就是7/22, 25, 26連續三個工作天,而且是25下午及26早上。不過這不算最差的狀況,因為有同學修的課跟我差一門,所以考試時間是7/22, 25, 26,27。不但煎熬的時間更長,還更集中...

因為是第二學期了,考試當然也更難了。加上幾個老師是Professor或Dr.,不但期待高,要求也很多。例如,要用Assay style回答,不要用Point form。我就不懂,考試不是要測驗我們懂多少的嗎,跟我用什麼格式回答有什麼關係。用條列式,就一定不如作文嗎?算一算,每本14頁的答案本,我寫滿了整整兩本(3-hour exam),還有一門寫了12頁(2-hour exam),另外一門沒用標準答案本的考試,我也幾乎寫滿了。加上準備時的練習,用掉了近兩根原子筆,真是恐怖,難怪今天寫到一半時手那麼酸了...

考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報名畢業典禮。沒錯,我還有一個學期,將近半年才畢業。但是為了要在回家前拿到畢業證書,現在就要報名12月的畢業典禮了(許多人沒注意,等到畢業時才報名,就要多等一兩個月才能拿到證書,三四個月才能參加典禮)。我們學校搶錢真是一流,不但每學期要收八千多的學費,就連畢業典禮都要再收150的參加費...不過,為了穿上碩士服照相及快點拿到證書回家,150還是得雙手奉上啊...

不多說了,我要出門,好好享受最後一個學生假期,寒假了~

2 則留言:

  1. 出門去慶祝了喔?! 怎麼沒找我.. 不過我要留在家裡打包行李.. 明晚還要出門跟人家吃飯.. 希望我不要星期四早上睡過頭趕不上飛機啊!

    回覆刪除
  2. 哈,去Crown吃個buffet而已啊,不過拍了幾張Melbourne的夜景感覺還不錯,等轉出來再放上。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