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7

Google拼音輸入法練習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天的新文章評論好像變短了? 因為我現在正在練習拼音輸入法啊...

其實想學拼音輸入法已經很久了,但是要重新學一種輸入法,真的很困難。尤其是已經習慣別種輸入法了。但是裝了Google拼音輸入法後,還是忍不住想練習一下。

=== 還是受不了龜速輸入, 暫時偷吃步一下吧 ===

Google的拼音輸入法, 可以有智慧選字功能, 比起之前安裝的一些輸入法, 速度可以快上數倍了. 除此之外, 可以連線下載更新的詞庫, 也對加快輸入速度有顯著的幫助. 但是對一個從小使用注音符號, 用了十幾年注音輸入法的使用者來說, 再怎麼聰明的拼音輸入法, 短期內還是不會比注音輸入法快的...

我回想起小時候, 強迫著自己不看鍵盤盲打的練習, 除了戒除了一指神功外, 也大幅提升了中打的速度. 我想, 經過一陣子的練習, 應該也可以把拼音輸入法練起來吧. 屆時, 除了可以有更棒的輸入法可以使用(Google的拼音 vs 微軟新注音)外, 跟大陸人, 甚至外國人溝通都可以更方便. 想到這些, 就勉強燃起一些動力了...然而, 在摸索新輸入法的同時, 手指的速度是遠遠趕不上腦筋的速度的, 拼拼湊湊的結果, 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文章介紹太短或語句不太通順.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是一個男人放下尊嚴, 重新學習輸入法的過程啊...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哪裡有拼音的打字練習工具嗎?
    就算下載簡體的打字練習軟體,也只有五筆而已。
    沒辦法練習拼音和雙拼。

    回覆刪除
  2. sorry,我只有完全改用拼音輸入法,沒有特別練習,所以我也不知道那裡可以下載。 :p

    回覆刪除
  3. 我是直接把預設輸入法改成Google拼音,試著這樣來練習拼音,除非真的不得已不得已,不然都是一直拼音下去。我打字兩個多月,打字的速度可以和注音輸入法不相上下了!

    現在我改用搜狗拼音輸入法。因為他的選詞又更為精準,所以我在打字的速度上又有一定的提升。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