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升級後的三大問題

升級後最困擾我的三個問題, 其實到現在還沒解決. 還請知道的人多多幫忙.

最大的困擾是, 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與Google帳號不相同. 現在無論我想從BlogThis!的按鈕, 或是Google toolbar的按鈕發文, 都必須先用Blogger的帳號登入一次, 再用Google帳號登入一次. 登入完畢後, 還要選擇Blog後才能發文. 我想是因為轉換時, 把所有Blogger.com的帳號(以及blog)都整合到了同一個Google帳號下了...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曾經遇過這個狀況, 或是已經知道解法了?

另一個困擾是, 升級後多了一個新的feed. 而因為上述的原因, 我沒辦法從Bloglines claim這個重複的feed. 是不是升級的朋友也都有這個重複的feed?

最後一個困擾是, 無論我怎麼從template的地方拖拉, 文章日期/回應數量...等的位置都不會改變, 不知道是不是某些template有bug無法修改? 或是我誤會了這個設定的意思? 下圖是我的設定, 但是無論從首頁, 或是單篇文章看起來, 都不是這個格式啊...

template

另外呢, 像第三方發佈(如從Hemidemi整理每日網摘)這件事情, 從豬小草的第一篇中看起來就是無解的. 升級不歸路啊...

6 則留言:

  1. 前兩個問題沒遇到過。第三個問題我也很想解決,但是無解。

    回覆刪除
  2. 最糟的狀況, 大概就是等Google取消blogspot帳號, 統一使用Google account的時候就會好了吧. 只是, 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啊...

    回覆刪除
  3.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不知你們有遇過嗎?我今天剛升級至新版blogger,在上傳圖片網頁中使用flickr上傳按enter時卻一直出現噹噹噹的聲音,想請問這該怎麼處理呢?呼~我試了好久好久還是找不到原因,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Sorry,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是指template中的照片設定, 還是每篇文章中插入Flickr的設定??

    回覆刪除
  5. 第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把cookie清掉試看看?
    第二,沒用過Bloglines不太清楚
    第三,你先把語系改成中文再試看看

    回覆刪除
  6. Hi Angelo,

    第一個問題我除了把cookie清掉, 也試著用IE看看, 都沒辦法解決; 第三個問題, 我查了一下, 我原本就是用中文的了... :p

    倒是第二個問題解掉了. 直接到template中把meta中預設的feed拿掉就好了...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