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墨爾本的中秋

來這邊的第一個大節日是端午節, 因為粽子都很貴, 我們就這樣平淡地過了什麼都沒慶祝的端午節. 上週五是中秋, 這次我們就不打算隨便過了. 窮歸窮, 三節一樣要過啊!

這是我們採買的東西. 看起來很多吧!
Moon Festival

其實也不過是兩個月餅(因為拉拉跟同學合買, 所以還凹到了提袋跟鐵盒)跟兩盒烤肉. 別小看他們, 這邊月餅一顆要AUD6, 五根一盒的肉串也是AUD6呢. AUD6=TWD150, 可以在十元炭烤買十五串烤好的肉了吧...

這邊香港大陸人很多, 可能是他們的吉祥物吧, 連月餅都要做成豬的樣子. 中秋節殺豬公, 稀奇了吧.
Moon cake

中秋節過後, 我看到有其他人在MSN上掛出跟我一樣的疑問. 到底是誰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啊?看起來明明就沒有啊...點大圖可以明顯看到, 這跟滿月還差一兩天的感覺吧...
Moon Festival

2 則留言:

  1. 月亮是不大..
    但是你的臉跟肚肚就....

    親愛的哥哥,甜死人不償命的點心就少吃點了吧~

    回覆刪除
  2. 還不錯嘛
    你們還有吃月餅ㄝ
    我以前端午節買過越南人包的粽子
    口味真是怪的不得了
    害我對月餅也失去信心
    不太敢買

    所以我們扯平啦
    你們中秋節有吃月餅, 我有烤肉啦
    呵呵~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