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6

什麼是Kyoto

你可能知道Kyoto是京都, 但是你知道Kyoto的其他意義嗎?

學校的語言中心每週都有一堂會話課, 內容是老師選的一篇新聞, 跟大家講解內容, 並做一些些討論. 因為人數都很少(五人以下), 又是少數的免費練習會話機會, 所以我都盡量會去參加. 今天講的, 是關於一部將在澳洲上映的紀錄片"Global Warming". 裡面講到的Kyoto.

你知道Kyoto跟Global Warming有什麼關係嗎? 1997年時, 一項減少排放廢氣以改善溫室效應的京都議定書, 在京都通過了. 而這個議定書引人爭議的地方在於, 至今美國及澳洲都仍未簽署這項條約.

Kyoto可以直接變成這個條約的代名詞. 這篇訪談新聞中, 沒有提到這項條約, 就直接講到"...All of these nations have ratified Kyoto...", 而Wikipedia的解釋中, 美國也有學生組織直接命名叫"Kyoto Now!". 好像, 每個人都該知道Kyoto就是在說這個條約.

可是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九年前的我不夠關心新聞, 或是這件事情根本沒上台灣新聞. 當老師問到台灣有沒有簽Kyoto時, 我連Kyoto都不知道, 怎麼知道有沒有簽...但是另外一個韓國人馬上就可以回答, 韓國有簽. 當時感覺真差, 好像丟了台灣的臉一樣...

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這是聯合國的事情, 所以台灣可能想簽也不一定能簽. :p 但是,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鄉親啊,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 就把這個字記起來吧, 下次如果被老外問到, 你就可以大聲說你知道了. 順便跟他們說, 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台灣才有得簽. 這樣才是愛台灣啊!!

7 則留言:

  1. 我知道唷!大學上課有上到,台灣的確沒有簽.
    也因此很關心米國跟大陸沒有簽的事

    哈..真是個國際化愛地球的好孩子啊..
    驕傲中

    回覆刪除
  2. 一個不小心就變匿名者ㄌ
    不開心
    我是艾蜜莉好小孩啊..
    唷呼

    回覆刪除
  3. 果然跟拉拉是同一個學校, 他也是大學上課學到的...

    回覆刪除
  4. 報紙.電視都曾報導過,少數節目也曾談過.
    討論為何美國和大陸不簽.是否有澳洲我就
    不記得

    回覆刪除
  5. 呵, 一天看八小時新聞的阿婆知道不稀奇啦. 不過至少確定, 電視上真的報導過一陣子就是了. :p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我有聽過中文
    但不知道KYOTO有這樣一個代名詞的意義吶~~
    而且人家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簽哩~~

    我想應該是因為大學翹太多課,轉學生抵太多學分,才會這樣的啦~~(硬是不肯承認自己沒有國際觀)^^

    南西

    回覆刪除
  7. 哈哈, 沒有看過就不用跳出來承認了, 偷偷把這個字記起來就可以了. :p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