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6

St. Patricks Cathedral & Fitzroy Gardens

昨天, 是我們到這邊一個月的日子, 也是第一次造訪墨爾本的風景區. 我們拿著一張遊客中心的"walk in the park"徒步旅遊指南, 選定了St. Patricks Cathedral & Fitzroy Gardens, 就開始了我們的半日遊.

p.s. 墨爾本的旅遊資訊真的很方便. 以徒步旅遊為例, 就有park, shopping, market...等不同主題. 我們拿的"park"版, 就有包含一張簡單地圖, 以及29個標示景點及簡單介紹. 按照他的引導, 可以走兩個小時, 3.75公里, 以及墨爾本市區的公園景點.

聖派翠克教堂, 據旅遊書上說, 是世上最佳的哥德式教堂之一. 高聳的尖塔及雄偉的建築, 不難想像這樣的工程在一百多年前是多麼艱辛.

St. Patricks Cathedral

St. Patricks Cathedral

我們在現場還遇到了結婚的新人, 在這樣的場地結婚, 應該感覺特別不一樣吧.

St. Patricks Cathedral

輸人不輸陣, 我們也有! 是不是很有在國外的感覺? (本來就是啊...)

St. Patricks Cathedral

Fitzroy Gardens則是隔壁的一個大公園. 我猜想, 或許是這邊造林跟維護的人工很多, 所以稱之為Garden而不是Park吧!? 不過我來說, 能在一個地方同時看到綠色, 黃色, 以及枯掉的樹, 還有隨風飄落的樹葉雨, 也是種新奇的體驗.

Fitzroy Gardens

Fitzroy Gardens

St. Patricks Cathedral & Fitzroy Gardens就在Parliament station出來不遠處, 大概只需要兩三個小時就能全部逛完, 我推薦所有到Melbourne的朋友都來這裡走走喔.

4 則留言:

  1. 大叔,我想那天應該是太冷了.我發現我們二個人笑得好僵哦!..真是的.

    回覆刪除
  2. 難得看到一個認識的景點了,這教堂我八年多前去過 :p

    回覆刪除
  3. To 拉拉,
    愛水不怕流鼻水. 穿得跟粽子一樣的話, 拍起來就不美啦.

    To tadpole,
    明天遠足要去墨爾本博物館, 你應該也去過了吧. :p

    回覆刪除
  4. 要看到照片才知道, 講名字沒印象了~ 哈.
    墨爾本我好像沒去過幾個地方, 除了教堂外還有另一個景點有點像八達樓子那種感覺, 但當然比八達樓子大多了, 可以上到 "城牆" 上方看市景,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博物館? @_@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