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5

蘇打綠: 是我的海

轉自林暐哲音樂社:

「是我的海」是青峰在2003年金旋獎因為SARS而停辦時,為金旋團隊的友情與努力所寫的歌,在金旋獎原訂決賽的那天,特別辦了一場互外的小型表演,首次發表了是我的海,那次也是蘇打綠六人正式成軍之後的第一場表演,現場所有人的情感都被歌聲牽動著,一字一句都唱出滿滿的感動與不捨,一直到現在,「是我的海」始終還是催淚魔曲,總在鋼琴聲中劃過自己孤單的影子,在所有樂器的對話裡放映著回憶。

不知道「是我的海」在劉導的詮釋中,又會什麼樣的畫面,我很期待,(據說就要做好了...),期待他為我們的感動加分。2005接近尾聲了,在寒冬中,聽著這樣一首觸動心靈的歌,記得,蘇打綠是一直陪伴著大家的。

============================================

這些日子過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一些溫暖 在我們心裡不會腐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