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5

白天的妥協

這一兩個禮拜來, 工作的動盪, 盪到我幾乎喪失了工作的動力. 除了原本的工作不變; 更多的會議, 佔去了原本的時間; 更多的決策, 也迫使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做research. 幾天下來, 我的生活產生了一種微妙的變化, 下班後/放假時, 我就是卯起來看Blog, 寫Blog, 改Blog.

朋友說, 這是不是一種補償現象?

我不知道我想補償什麼? 是因為工作上的太多無力感, 讓我想在Blog上找到完全的自主權嗎?

跟龍男的晚餐中, 聊到了幾個團的近況, 不住感慨, 就連四分衛/董事長這種等級的團體, 還是得在白天有份正式工作才得以生活. 然而, 在這樣的狀況下, 仍然有數不清的團體, 願意在音樂路上堅持, 過著白天工作/晚上創作, 練團加表演的日子. 這是什麼樣子的一股力量, 能夠讓他們心甘情願, 甘之如飴地這樣兩頭燒?

這是四分衛在第一張專輯時, 團長說的一段話. 好像有讓我想到了什麼, 卻又好像沒有...

--------------------------------

搖滾讓四分衛有體力,堅持讓四分衛有耐力,新鮮讓四分衛有創造力,
不妥協讓四分衛再繼續下去。
聽完這張專輯,你不必為四分衛下太絕對的結語,
因為我們目前正在為下一個階段的音樂型態努力突破中。
四分衛的團員在白天,每人都有固定的工作,
微薄的收入,或是單純的學生,
所以比較能在工作和興趣中得到一些平衡點。白天的妥協,
可以換來晚上較多的堅持籌碼,這也是一種生存之道。
我們已經妥協太多東西了(在白天),不希望十年以後,
再來後悔當初沒有堅持下去,因為我不 知道生命中還有幾個十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