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4

Life

生命, 在最近的熱門程度, 連夢工廠的"鯊魚黑幫"都被比了下去. :p

最早聽到這部電影, 是9/12從工頭的 Am I Strong Enough?──關於《生命》的一些雜記看到的. 在看到e天下這篇講述"生命"的行銷過程後- 哭乾3包面紙的e行銷威力, 想到要找"網路寫手", 工頭當然當之無愧.

我沒有看過"生命", 還沒有辦法作評論. 但是相對的,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 卻好像又感覺不出來"生命"看完的感動後, 有什麼更積極的延續? 幾乎看過的人, 都說深深受到感動, 會推薦更多人去看, 更深層的, 會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與生命; 但是, 對於真正的災民有沒有幫助, 對於學習過去的教訓有沒有幫助, 我倒是沒有感受到.

如果只是把"生命"當作一部紀錄片, 把宣傳報酬率與商業電影相較, "生命"的確非常成功. 但是如果不能把這股熱情延續, 讓觀眾的情感轉為行動, 這樣子的成功還是有很大的遺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