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4

逆向操作!?

繼昨天股市跌了四百多點後, 今天就看到了這則新聞- 進場護盤!四大基金今砸50億:

今天上午10點多鐘傳出陳水扁總統回應泛藍驗票要求,可尋求明天立院逕行二讀通過修正選罷法,取得正當法源後,一周內完成驗票說法,政府基金順勢強勢介入點火,並鎖定金融、DRAM、TFT-LCD、中鋼等泛綠概念股,為拉抬凝聚人氣指標,指數由早盤的重挫339點,一度拉升僅下跌60點,市場估計政府四大基金投入護盤銀彈至少在100億元以上。

每次遭逢危機時, 就是上演這幾部曲:
1) 散戶投信要求政府護盤
2) 政府基金出面幫投信跟大戶解套, 低檔承接滿手股票
3) 在高檔時政府基金獲利了解
4) 賣低買高的散戶抱怨政府把經濟搞糟

不知道這些散戶什麼時候才能醒醒...如果我出一本關於投資的書, 我會請大家跟著政府基金進出, 但是國安基金財大氣粗, 能從七千點一路買到三四千點, 如果你沒這個財力, 最好知道怎麼猜股市的最低點.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